English

明年全国研究生将招十五点六万人

比今年增加百分之三十
2000-09-2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朱文琴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今天从教育部获悉,200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规模将比今年增加30%,达到15.6万人。

在通知中,教育部要求,在明年招生较大幅度增加规模的情况下,要更加合理的调整专业结构,对新兴学科、交叉学科特别是生命科学与信息产业相关的学科要重点予以支持;要加快为中西部地区培养高层次人才,各部委高校要多安排一些为西部地区定向或委托培养的计划。

各级政府机构改革分流人员报考研究生须参加国家规定的2001年入学考试。分流人员的培养费由原工作单位所在的省级政府提供。

2001年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报名时间为2000年11月10日—14日,入学考试时间是2001年1月13日—15日。博士研究生的报名、考试时间,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自行确定。

为了便于广大考生了解有关招生政策和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,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近期将更新“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”(网址:http//www.cpge.edu.cn)有关内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